【快速入門攻略:選鞋/訂製】

你是否和我一樣,買鞋子一定要親自試穿再買?

好幾年前,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很美的鞋子照片,模特兒又美又受穿起來超好看,為了講求效率,我就一次把一年份的鞋都買好買滿。
結果,全部被我丟了(那時候還沒流行旋轉或蝦皮,然後也不覺得有人會喜歡,這樣。)

現在年歲有了,人生歷練豐富了,除了一定要親自試穿,還要站久一點尤其是高跟鞋。
這句話如果你聽懂,那你也曾經是高跟鞋受害者😁





👉如何選鞋

判斷鞋子合不合腳,請綜合考量以下因素:
  1. 腳脹的程度:身體的水分是經由血管與淋巴管被帶至全身,當長時間不運動,下肢靜脈的循環速度就會變慢,水分流到腳後,無法順利回流,就會造成足部腫脹。
    試穿鞋子的時候,以傍晚是穿最合適。
  2. 襪子:因為皮鞋/高跟鞋,相較於運動鞋或休閒鞋,都是屬於比較合腳的鞋款,有沒有穿襪子、襪子的厚度,都會影響腳的感受,偏緊繃或寬鬆。
  3. 皮料:雖然都是皮料,但也有不同的延展度、不同的軟硬,以及不同的伸縮方向。雖說皮鞋穿久了會再大一些,但會建議以合身不壓迫為原則。
  4. 習慣:有些人穿鞋子的習慣,不管休閒鞋或皮鞋都喜歡寬鬆一點、可能後腳跟還有一根手指的縫隙他們也覺得很OK;有些人卻喜歡穿合腳一點,即便有點緊也覺得沒關係。
    這邊有個原則就是,只要是舒服的、走路不掉腳後跟的,就可以。


👉如何訂製

藍尼手工鞋的試穿訂製流程很簡單,不論你的需求是什麼,請按以下照防呆QA分類選擇你自己的情況:
  1. 我想訂製,但是我想先試穿
    🙆‍♀歡迎喔~麻煩填寫工作室的預約表單,將會有專人為您確認細節。
  2. 我想試穿,但我無法親自過去
    🙆‍♀這裡有一些方法給您參考選擇:(以照精準程度方式排序,第一個最精準)
    (1) 藍尼寄鞋子給您試穿➡您只需要負擔來回運費即可(超取120;宅配200)
    (2) 提供藍尼數據➡麻煩您提供3個數據給我們:腳長、腳寬、腳圍,然後幫您對照適合的尺寸。
    此方式有一個風險是,站著量和坐著量數據差很多,麻煩一定要站著量。
    最後配合拍照傳給我們確認您量的方式是否正確。


    (3) 您自己的皮鞋尺寸➡如果以上都覺得麻煩,好歹幫我看一下您的皮鞋尺寸,若無皮鞋或尺寸已不可見,參考其他鞋款也可以。此作法風險SKY HIGH,因為每雙鞋子的楦型都不同,無法精準確認您穿著的合適度。除非你的接受度很廣,否則不建議此法。
  3. 預約訂製完成後,是要過去做什麼?要花很多時間嗎?
    🙆‍♀首先,我們會先討論您的需求➡試穿➡確認容積➡確認款式➡確認配色➡確認其他客製項目(鞋面美容、加雕花、加流蘇、加電繡、鞋底加厚、鞋跟加高...等)➡報價、交期➡結帳、給單據。這樣就完成工作室訂製服務囉!以上大約10~30分鐘左右。
    🙆‍♀等鞋子訂製完成後,會通知您過來試穿,當場調整合適性,得到您滿意的確認後,完成所有的訂製步驟。
  4. 訂作後無法退換貨,如果穿了發現有問題怎麼辦?
    🙆‍♀如果覺得偏鬆,會幫您加厚鞋墊;如果偏緊,會幫您楦鬆。
    🙆‍♀如果突然覺得不知道為何莫名的想退單,基本上無法退款,即便你多重人格或一人分飾多角,我們也無法。
    但舉凡態度傲慢充滿挑釁、想當奧客刺探脾氣底線、放棄羞恥心,那我們會把錢當成跟你買"列入黑名單"的意義退給你。


如果還有其他問題,馬上跟我們聯絡,我們除了睡覺的時間,會無時差的回覆您~


#好的鞋子帶你上天堂
#爛的鞋子帶你住茅房
#諮詢免費除非你只是寂寞想找人聊天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鞋子的製作

修護-客人的TIMBERLAND瘋馬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