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沒有捷徑

如果你很有錢、你是靠爸族、你是富二代、...這篇文章拿來當作消遣就好。(最好不要浪費你一秒鐘幾十萬上下) 


 創業,聽起來充滿冒險的興奮感,他不斷地告訴你...


上過了大大小小的創業課程、研討會、顧問輔導,現在的年輕人創業很幸福是因為資源很多;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創業也很辛苦因為,環境太差。 

網路資訊爆炸,有很多創業的資訊直接上網找就有,找不到的是你親身經歷的感受和下場。 有些朋友問我,我好想創業,因為現在的公司很不穩,我正好想休息一下;我好想創業,因為自己身懷絕技卻苦無舞台;我好想創業因為看XXX創好像很好賺.... 

這邊我想請大家想三件事情: 
1. 可以忍受多久沒薪水收入?有貸款或保費要繳?小孩父母要養嗎?
2. 誰要買你的東西/服務?為什麼他們會來買? 
3. 如果以上答案都很OK,你勤勞嗎?

勤勞的意思是,
如果要為了讓客戶找到你,你會用心經營社群、去了解每一個顧客的想法和需求、去拓展通路、結交人脈嗎? 
勤勞還有,為了要讓顧客滿意,你還會做哪些服務或活動來告訴顧客你不斷的在改進創新? 
如果錢燒光了,你要如何籌錢?你會找誰爭取什麼樣的合作方案? 
所以,創業沒有捷徑,勤勞是唯一路徑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鞋子的製作

修護-客人的TIMBERLAND瘋馬皮

【快速入門攻略:選鞋/訂製】